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市政务管理服务局:强化全流程服务 惠企政策直达企业
发布时间:2023-06-12 10:28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消费者买车后,资料在现场收集、初审,再由商务、财政联合复审。”6月8日,市政务管理服务局政务服务管理科科长刘小艳介绍,近期,第二届惠民购车节专项补贴审核通过对象名单已在“湘易办”A pp完成公示,职能部门将陆续发放100万元补贴,惠企政策兑现方便快捷。

为激发经营主体信心和活力,推动惠企政策直达企业,市政务管理服务局依托“湘易办”超级服务端和综合受理窗口,创新推出“线上一网、线下一窗”改革,建立统一兑现入口,通过数据共享交换平台,自动调取政府部门核发的证照,由平台一键转办,部门限时办结,从企业“多处找、跑多次”转变为“一表申报、线上提交”,全面提升企业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政务管理服务局编制“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指南,建立“白名单”企业库,将财政直达资金、失业金返还等惠企政策与企业进行标签化关联,进一步细化政策关联事项。目前,我市梳理了9个市直单位的39项惠企政策落地“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公布了28项“免申即享”事项清单,涉及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工业强基等20项事项,通过数据共享、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辅助,精准发现符合条件的对象。企业和群众无需主动提交申请材料,就能享受惠企利民政策和优质服务。2021年来,我市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共为符合条件的1855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稳岗补贴3120万元,惠及职工14万人。

在惠企政策申报过程中,市政务管理服务局力求精简,按照“线上为主、线下兜底”原则,分为“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承诺兑现”“竞争性申报”四种兑现方式,建立惠企政策从主管部门直达企业的绿色通道。按照“一事一册”原则,编制政策兑现服务指南,通过“一窗受理、分流转办、统一反馈”,统一由“惠企政策兑现窗口”受理惠企政策申请,再流转至相关权属部门,在承诺时限之内落地,推动惠企政策兑现跑出“加速度”。线下组建优化营商环境为企服务专区,为企业提供惠企政策宣传、政策兑现统一受理、企业意见建议收集和办不成事反映及处理等“一站式”服务,资金奖补、金融支持、税费优惠等多项惠企政策可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理。

今年1至5月,市政务服务大厅优化营商环境为企服务专区共为2557家企业提供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服务,减免金额1325万元,为4310家参保企业减征失业保险费2506万元。(来源:益阳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