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区县】安化:防风险优服务 做强政务直播
发布时间:2023-06-15 10:25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6月12日下午,“安化政务直播厅”准时开播,不到1个小时,吸引了近800人次浏览观看、在线咨询。“电话打不通。”“您说的是哪个电话打不通?”“屏幕上的热线电话吗?我们刚刚测试了,是可以正常接通的,您方便检查拨号是否正确,再次拨打吗?”看到屏幕上有人留言,当班主播第一时间向用户了解情况,后台工作人员及时检测电话线路是否通畅,正面回应直播间群众的关切。

安化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用直播方式架起政民互动连心桥,目前已解答各类政务服务业务咨询达7000余条、帮助异地务工群众办理业务450余件,在推进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公众参政议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网络直播也面临着诸多不确定性。为防范化解政务直播中的突发状况和潜在风险,该局加强制度管理、人员培训和软硬件建设,多举措落实直播风险防控措施,同时制定相关管理制度,将直播流程、管理要求规范化、标准化,对直播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情况,提前做好应急预案,指导工作人员提前熟悉处理方法和应对措施,全力保障政务直播厅这一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平台的运行安全。

精心挑选政治素质好、应变能力强、业务知识广、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组建政务服务直播队伍,不定期开展直播技能与政务业务培训,并设专人对所有直播设备的维护和保养状态进行不定期检查,致力打造一支既是精通政务服务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还能自如应对处理各种突发状况的“应变达人”队伍。

安化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加强与直播平台的沟通,共同构建相关敏感词汇信息数据库,做好人工审核把控。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定期筛选政务直播厅、政务热线咨询高频事项,组织业务骨干制作短视频或上线直播,为群众解答具体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并将高频咨询答疑事项内容制作成短视频,供群众日常浏览参照。利用直播间非答疑时间,开展惠企惠民政策宣讲,公开政府信息,解读便民利企好政策,拉近政企、政群距离。目前,直播厅已作有关政策宣讲70多次,与群众、企业连线互动答疑420余次。(来源:益阳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