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区县】南县:助力营商环境 让“南事”不再“难”
发布时间:2023-05-31 15:58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我一直在外地,这次回来想办理自家宾馆的歇业业务,回来的时间匆忙,就在网上进行了预约,随后工作人员主动和我约好时间,不到半小时,事就办好了,效率很高,点赞!”5月29日,刚在南县茅草街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完宾馆暂停业务的孙帅笑着说道。

近年来,益阳南县将其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作为切入点,建立了“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助企发展工作机制,以企业诉求为哨声,相关部门“闻哨必动,有求必应,凡事必达,应办必办”,积极为企业破堵点、解难题。

据悉,南县以深耕“南事我来办”政务服务品牌为目标,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质增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辖区企业开办实行“一表填报、全程网办、节假日不打烊、全天候服务”制度,并对新设立的和已设立的企业分别进行管理,让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秒批”服务。截至今年5月,全县已有539户企业完成开办手续,较去年同比上涨118%,办事效率提高了,群众点赞更多了。

下一步,南县将聚焦营商环境再优化和审批服务再提质两个关键环节,大力推行数字赋能,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智能化”水平,为企业松绑减负,让市场主体准入更加通畅便利,使政务服务效率和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通讯员:刘轩 谌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