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便民暖心又一举 “免费邮寄”开通啦
发布时间:2022-09-09 15:23 作者:郭盈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9月8日上午,益阳市政务管理服务局政务服务大厅免费邮寄业务正式开通。

“这下办理业务真的只要跑一次,实在是太方便了!只需提交相关资料后,就可以在家坐等市政务服务大厅免费邮寄的证照。”前来帮家人办理锅炉证免费邮寄业务的高女士高兴的说道。

 

Δ工作人员正在指导群众办理免费邮寄业务

 

益阳政务快递“免费邮寄”服务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放管服”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部署的又一重大举措。市政务管理服务局通过系统对接,将邮政快递服务功能嵌入到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政务服务免费邮寄窗口,并将“政务快递 免费邮寄”服务扩大至九大专区,构建实体政务大厅和网上办事大厅相结合的政务服务新机制,切实减少企业群众办事成本和跑动次数,为有效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提供有力保障。

 

Δ市政务服务大厅政务服务免费邮寄专窗

 

服务推出后,企业、群众线上在益阳市政务服务旗舰店或“益办事”APP提交申办的证照、证件和批复等办理结果物,线下在市本级政务服务大厅各政务窗口办理事项过程中,无法当场获取的办理结果物,符合免费邮寄条件的情形,均可按自愿原则选择免费邮寄服务,变群众“上门取”为“送上门”,极大节约了群众办事时间,降低了办事成本,助力企业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或“一次都不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