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爱在指尖传递 窗口服务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08-30 16:02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更好的服务特殊群体,营造与残疾人无障碍和谐交流的人文环境,8月29日下午,市政务管理服务局、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2022年益阳市国家通用手语培训班”,50名来自市级相关重点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益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手语老师刘剑武、曹继阳现场授课。老师们从手语基础知识、语法规则、入门手语词汇图文、沟通交流常用语句等方面为参训学员进行了讲解和演示。重点围绕政务服务类用语展开教学,“你、我、他/她”“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请让我为您服务”……从词再到句子,边示范、边讲解、边引导学员跟着做,通过循序渐进的教学方式让学员们很快进入状态,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活跃。     

“很喜欢这样的学习,老师们上课生动幽默,能够在欢声笑语中感受手语的魅力,觉得很开心,收获很大。”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学习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一定会认真练习,学以致用,以专业的技能为特殊群体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

本次培训,旨在让窗口工作人员掌握基本的日常政务服务手语、会话能力,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水平,让爱在指尖传递,窗口服务更有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