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优营商 办实事--益阳高新区智慧化推进老旧小区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圆居民“电梯梦”
发布时间:2022-07-14 15:46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年纪大了,爬上爬下吃不消,加装电梯切实解决了我们老年人‘上下楼难’的问题家住益阳高新区规划设计院1栋1单元业主拿着增设电梯联合备案表开心地说道。

之前申请加装电梯涉及资规、市监、建设等多个部门,光跑手续就要半个月以上为有效解决民生遇到“堵点、难点”问题,区领导多次组织召开老旧小区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推进会议,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行政审批、建设、资规、市监等多部门多次探讨,通过事项梳理、平台搭建、流程再造等方法,将多个部门的串联审批事项并联

为提高效率、节省时间,更加惠民、便民、利民,区行政审批局利用互联网+政务系统开发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一件事一次办”小程序,让原先审批事项要跑多部门方可完成的各项烦事琐事实现“一窗搞定”“一窗办齐”,给这项民生工程按下了“快捷键”。

益阳高新区实行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一件事一次办”后,印发办事指南,让群众一目了然,跑动次数从多次变为全程网办最多跑一次,审批效率大幅提升,对高新区群众而言,“一站服务”的推出不仅仅是实现效率加倍,更是暖心加倍让更多的群众告别了“爬楼时代”,实现了“一键直达”入户。截止2022年6月,全区已办结85个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审批事项平均审批时限不到7个工作日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