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益阳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8 16:22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7月8日上午,益阳市政务管理服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培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区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清单编制骨干参加培训。会议由市政务管理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虎主持。

培训会上,市政务管理服务局行政审批改革科科长传达了7月7日全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培训会议精神,并重点从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背景、工作要求、工作步骤以及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政策口径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下一步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参会人员还就清单编制工作中涉及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

下一步,益阳市将按照遵从一个范围(益阳事项清单必须源自省清单)、用好二个标尺(益阳事项清单要素必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和行政许可事项设立依据确定)和主审三项重点(重点审核益阳清单中的主管部门、实施机关和历年审改文件)做好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并做好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与权责清单、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等清单有效衔接,进一步推进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助力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文/邓志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