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马上办好!“一门式”服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11-03 16:23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以前办老年人证还要跑到市里去,现在到村里就可以办理了,对我们老年人来说真是很方便,我要感谢村里的工作人员”。近日,家住沅江市胭脂湖街道办事处胭脂湖村的村民郭佑廷拿着刚在村民服务中心办理的老年人证赞不绝口。


走进胭脂湖村村民服务中心记者看到,村民服务中心内焕然一新,几名村民正在综合政务便民服务窗口排队办理业务。68岁的郭佑廷是来办理老年人证的,便民服务员在拿到郭佑廷提供的资料后,迅速扫描、上传,并用摄像头现场给郭佑廷照相、打印出照片,15分钟时间将老年人证递交到了郭佑廷手上。


郭佑廷说:“一个是方便,我不会骑车子,我自己出去办证我找不到地方,这样的话自己能来办”。

为确保全市“一门式”政务服务逐村“过关”,全面达标,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集中力量,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联点,深入12个镇(街道)183个村(社区)开展基层政务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回头看”。通过查看“一门式”服务窗口设备设施配备、人员业务熟练度、审批服务办件量等方式,督促各镇(街道)压实“一门式”服务工作责任,确保村村能办事、能办好事,真正实现“老百姓办事不出村(社区)”,“一门式”服务全覆盖。

沅江市胭脂湖村便民服务员崔燕辉介绍:“目前我们共有28个涉及群众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的高频服务事项,能够直接在我们村里办结,其中能直接领取证照的事项有老年人优待证、就业登记证、失业登记证、生育服务登记证等四项,能够帮群众代受理的有70项”。

近年来,沅江市把镇场(街道)党务、政务和公共服务纳入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健全完善办事指南和工作规程,实行“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做到“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扩大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范围。与此同时,加强村(社区)综合服务站点建设,推进村级便民服务点和网上服务站点全覆盖,推动基本公共服务事项进村(社区)办理,积极开展代缴代办代理等便民服务,全面提升村(社区)政务“软环境”、“硬实力”,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