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 共谋我市政务服务工作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召开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17:00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我市政务服务质量与实效,10月16日上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召开益阳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研讨会,学习交流宁乡、岳阳两地先进经验,回顾总结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会议首先由市一体化平台研发公司对2017年至2020年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情况作回头看工作汇报,并对我市政务服务工作开展以来遇到的痛点堵点作了深入地分析,同时结合中央、省、市政策精神,益阳目前实际情况以及政务服务发展方向,新点公司对益阳市“智慧政务”建设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具体化的工作措施。会议中,参会人员就益阳市政务服务一体化系统的建设应用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剑波对前一阶段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益阳市政务服务工作基础好,领导重视程度高,在全省智慧城市中起点高,设计理念先进,改革成效突显,各项基础条件都较为扎实。但在具体推进过程中,短板仍然很多,各级各部门对于政务服务系统的使用度低,系统迭代升级的任务重,数据共享障碍,电子监管力度不够等。对此,她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一是益阳市政务服务从“一门”、“一窗”要向“一网”推进转变,并提出两个重点,把作为益阳市智慧城市建设工作之一的智慧政务和提升网上办事服务作为重点工作来推进。二是坚持三个目标:智能办事、智能审批和智能监管。三是提出四项工作原则:以目标为导向原则,完成既定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中央、省、市工作任务,打造我市特色品牌;以需求为导向原则,以市场主体、办事人需求为导向,结合参会代表提出的想法以及各部门征求的意见为导向优化完善系统功能;以问题为导向原则,就我市政务服务建设现状以及遇到的痛点堵点问题,由技术公司站在参谋的角度为政府出谋划策;以结果为导向原则,把老百姓的获得感、满意度、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效作为唯一目的,以结果来检验工作的成效。四是加强数据共享工作推进力度,对标学习其他地(州)市优秀经验。五是解放思想,聚焦重点,加大投入,加强推广使用。会议还对下一步我市“智慧政务”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局、市资源规划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医保局、市文旅广体局分管负责人,以及市一体化平台技术支撑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邓志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