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沅江:二维码“扫一扫”,政务办事“码”上知道
发布时间:2020-09-29 16:39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这个一次性告知单二维码太方便了,保存在手机里不怕丢,又能节约纸张,保护环境!”,近日,来沅江市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群众,纷纷拿出手机体验新推出的一次性告知单二维码扫一扫,即可获悉自己所需的相关信息。这项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获得市民连连称赞。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开展,沅江市行政审批局深入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出“二维码”一次性告知单“码”上服务,办事群众只要拿出手机,用浏览器、微信、支付宝等客户端扫一扫“二维码”一次性告知单,即可“码”上获知办理事项的办理条件、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办结期限、咨询电话等信息,实现一扫即查、一点即看,并能随时保存,方便查阅。这项便民举措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不少企业与群众的欢迎,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

据悉,此次推出的二维码一次性告知单覆盖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28个部门、93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以海报架和透明台签的形式陈设在大厅各窗口。与纸质手册表单相比,二维码一次性告知单不仅更加绿色环保,而且内容信息更方便查询和保存,对于需要调整的告知单,无需更换二维码,只要调整其所映射的内容即可,保证群众“扫”到的一次性告知单不滞后,让企业和群众更便捷、更直观地获得所需信息,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数字化、便利化水平。

下一步,沅江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通过二维码告知单等新方法、新举措,探索更多“互联网+政务”数字化办公模式,覆盖推广至全市各镇(场、街道)和村(社区),推进线上线下互动,让群众和企业省时、省力、省心,“扫”出效率,“扫”出满意。(沅江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周南  李爱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