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钟剑波一行到高新区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0-09-25 16:41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9月17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剑波、副局长李小虎等一行来到高新区,对园区三集中三到位、一件事一次办、基层(一门式)全覆盖、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卜永强、行政审批局局长杨振宇、谢林港镇党委书记张心境等陪同。

 

   

钟剑波一行先后查看了北峰垸村村民服务中心、谢林港镇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及区政务服务大厅软硬件和人员配备、窗口设置、事项梳理、事项办理等情况,听取了谢林港镇关于基层(一门式)全覆盖工作的情况介绍及建议。

 

   

座谈会上,钟剑波局长一行听取了区行政审批局的情况汇报,对高新区有关工作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要求。钟剑波局长一行认为高新区政务服务等有关工作领导重视、队伍精干、管理较为规范、保障措施到位,效果初现,但也存在一件事一次办大厅设置氛围不足、乡镇窗口设置不合理、办件量统计口径不一、好差评系统开发不足、数据不能完全共享等问题,要求高新区再接再厉。一是要转观念,要以办事者的视角思考问题,立足服务,坚持便民,园区要先行先试,但也不能贪大求全,要实事求是,注重实效;二是要当内行,业务要熟练,情况要清楚,作风要扎实,并强调政务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服务工作永远在路上,任重而道远;三是要抓重点,要围绕三集中三到位、一件事一次办、一门式服务、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做文章,在事项梳理、流程再造、平台优化、数据共享、效果评估等方面下功夫,规定动作要到位、高频事项要破题、自选品牌要出彩、技术手段要创新;四是要推品牌,政策要公开,成果要梳理,渠道要畅通,典型要宣传,负面要曝光。

 

  

卜永强副主任对市局多年来对园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认为园区企业、群众对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有较高期待,对钟剑波局长一行提出的要求、指出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很好地消化、吸收、整改,要加快推进政务服务工作,力量、重心要下沉,进一步向乡镇赋权、优化工作机制、优化园区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