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茈湖口镇“一门式”便民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9-25 16:37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上午,茈湖口镇祁青村村民蔡柏良、刘美中夫妇来到祁青村便民服务大厅,拿出已经准备好的照片和身份证,便民服务员秦娟“麻溜的”操作起来,从打开网络平台、录入信息到打印证件、贴上照片、加盖钢印,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这对老年夫妇就拿到了新办好的老年人优待证,这是茈湖口镇全面推行“一门式”服务的一个缩影。

 

蔡柏良夫妇成功办理老年人优待证

“以前办理老年人优待证,我们没有权限,老人家要坐车到区政务中心办理,来回起码要花一个上午的时间。现在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系统自行受理申请,在网上将数据上传审批,通过后就可以直接制证发证了,整个过程不超过10分钟。”秦娟介绍。

“老早就听说村部就可以缴纳社保,但一直没时间来,今儿趁着天气好来看看,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当天下午,和利村村民祝太初在商务代办员郭红的引导下,也成功使用助农取款终端缴纳了自己的社保,当郭红将缴纳票据交到祝太初手中后,他高兴地说。

 

商务代办员郭红帮助祝太初代缴社保

 

桃林村何妹帮助村民石铁牛代缴水电费

 

洞庭村村民匡热群到村部领取邮政快递

茈湖口镇积极推动“一门式”公共服务到村(社区),明确村(社区)服务中心全程代办服务,变“多次办”为“一次办”,不仅仅是落实政务服务代办,还推行金融服务、邮政快递、超市入村,提供网络咨询、代缴水电费、代缴社保费等贴心服务,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极大方便了群众的日常生活,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