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来沅调研行政审批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5 09:20 作者:李爱华 杨迪 来源:沅江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6月10日,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莫沧洲带队来沅调研政务服务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雷越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晓明陪同调研。


莫沧洲一行先来到胭脂湖街道办事处胭脂湖村,实地检查村便民服务中心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翻阅宣传手册、办件登记本等台账资料,并向村支两委干部了解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村级层面的困难与意见。在琼湖街道办事处书院社区,调研组体验“生育服务登记”业务办理,社区便民服务员把相关资料上传至街道办事处,不到10分钟就出件办结了。“以前去市里才能办事挺麻烦的,现在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了!”社区工作人员向调研组介绍,莫沧洲仔细询问社区工作人员配备、工资待遇、岗位设置等情况,勉励社区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办事效率。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沅江市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单位,详细了解大厅布局设置、单位进驻和业务办理情况,仔细询问出入境、政策兑现、综合受理、不动产等窗口工作人员审批服务事项、办事流程、办理时限和所需材料等情况,并同办理业务的群众进行交谈,现场了解群众对政务大厅各类办理工作的感受和意见。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通过进一步简政放权,压缩办证流程,将权限下放至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实现群众一件事“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调研组对沅江政务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工作要求。要求沅江扎实推进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跨域通办比列,要加深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争取在真抓实干激励工作中争先创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