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益阳市用三块“金砖”兑现复工复产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2020-05-22 11:52 作者:吴玲 李子行 来源:中国网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为了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促进经济社会秩序尽快恢复正常,稳定高质量发展,对冲经济下行压力,国家、省、市层面科学应对,及时出台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按照湖南省政府的部署,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对优惠政策进行梳理、归集,形成了推进复工复产政策兑现的27个“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目录;并组织政策兑现所涉及的市税务局、市发改委、市公积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1个部门厘清各自职责,围绕好办、易办、快办,避免多头跑、多次跑、难兑现,梳理构建政策兑现“一次告知、一次申报、一次受理、一次办好、一次兑现”的“一次办”闭环兑现流程;指导相关部门按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的要求,以企业视角,用通俗语言,编制好了政策兑现办事指南。 截止至5月19日,在益阳全市范围内市、县各级政策兑现普遍实现三专:一是网上有“专栏”,在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各级旗舰店设立“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一件事一次办”专栏,在专栏中公布事项目录、办事指南,并开通网上申报;二是在各个实体政务大厅,通过线上线下同质化处理,全部设立政策兑现“专窗”,通过一窗受理,分类流转审批,窗口统一办结的方式运行;三是部门明确“专人”,由各部门确定专人接受综合受理窗口的任务分配,协调处理部门内部不同业务进度,督促按时办结,向综合窗口返馈办理结果。

以往企业反映涉及优惠政策分散在各个部门不好查找;优惠政策有的抽象、不具体,缺乏操作标准和具体流程;同一政策有时涉及多个部门,缺乏统一的协调管理机构,部门联动难,需要在不同部门间跑来跑去;有的政策办理起来没有时间界定,兑现起来耗时长,办下来后“解渴”效应已经过去。政策兑现窗口的开设和运行,有力地改善了上述问题。前段时间,政策兑现专窗已为4325家企业减免养老、工伤、保险费3.1亿元,为235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809万元,为702家企业阶段性减征及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1664万元及其他兑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