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益阳市复工复产政策兑现窗口正式运行
发布时间:2020-05-15 11:05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5月15日,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大厅复工复产政策兑现窗口正式启用。为按时保质完成好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一件事一次办”的通知》(湘政办明电发[2020]23号)要求,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学习领会《通知》精神,搞清弄懂“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为确保上述政策兑现落实到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充分发挥牵头部门职责,多措并举力求落地见效:一是搞好线上线下专窗设立。一方面,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大厅三楼设立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专窗,安排专人转岗负责政策兑现事项受理办理;另一方面,积极协调技术公司在益阳政务服务旗舰店同步增设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专栏,做好政策兑现线上办;二是搞好组织协调。组织政策兑现事项涉及的市税务局、市发改委、市公积金等11个部门理清各自职责界限,围绕好办、易办、快办,避免多头跑、多次跑、难兑现,梳理构建政策兑现“一次告知、一次申报、一次受理、一次办好、一次兑现” 的“一次办”闭环兑现流程。三是指导编制好兑现指南。指导相关部门按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的要求,从企业视角,用通俗语言,编制好政策兑现指南。对个别部门指南编制不达标的,通过现场指导,发布指南模板等形式,力求指南客观、简单、明了并按照一次告知要求,对外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