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省政务管理服务局调研我市政务管理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9 16:31 作者: 来源: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5月9日,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局长向世聪率相关处室负责人到我市调研政务管理服务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参加调研座谈会。

向世聪一行先后深入桃江县政务服务中心、桃江县修山镇便民服务中心、赫山区政务中心、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大厅和市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中心,对“一件事一次办”跨域通办、“三集中三到位”、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在桃江县政务服务中心,向世聪与各窗口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一件事一次办”政务套餐落地情况、办件情况,复工复产政策兑现情况,并检查了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网办情况;在修山镇便民服务中心,向世聪仔细询问了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下放乡镇情况,并对该镇村通过代办员实行代办、领办、协办服务,力促实现村民小事不出村、基本事项不出乡镇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在赫山政务中心,向世聪与前来办事的群众亲切交谈,认真询问办事群众办事是否“一次办”,要不要来回跑,当他听到办事群众回答现在政务中心办事既方便又快捷时,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在市政务大厅、市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中心,向世聪观看了政务服务网上办件情况演示,体验了自助服务区自助服务,察看了大数据中心机房等,对我市高投入、高标准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力促“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益阳市政务管理服务工作汇报暨调研座谈会议上,向世聪在肯定我市政务管理服务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对进一步推进政务管理服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推进跨域通办,逐步推行跨县办理、跨市办理、跨层联办、全省通办,力争部分“事”与周边省市探索推进跨省通办;二要全面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努力实现政务数据有序共享,推进跨系统跨业务跨部门跨地区数据共享,以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网办来倒逼部门单位系统对接、数据共享工作;三要主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推进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一件事一次办”,设立政策兑现窗口、编制政策兑现指南、促进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四要推动“三集中三到位”改革落地,市、县要进一步深化“三集中三到位”改革要求,确保审批服务事项和人员入驻到位、窗口审批授权到位、电子监察到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在会上介绍了我市政务管理服务工作情况。我市政务管理服务工作以“善政、惠民、兴业”为目标,领导重视、基础扎实、方向明确、舍得投入,但跟先进市州相比,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贯彻落实政务管理服务各项工作要求;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对标先进,对标对表,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工作实效;梳理改造政策兑现“一件事”,建立政策兑现“一次办”流程,设立政策兑现窗口,落实好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一件事一次办”;纵深推进简政放权,持续推动“三集中三到位”,积极承接国家、省下放的政务服务事项,推进全链条放权,确保行政权力放得准、接得住、管得好,确保基层群众办事更便捷,政务服务环境更优化,推进我市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