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益阳市积极推进机动车销售企业快捷代办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3 17:08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近日,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经过大力协调,益阳市人民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印发了《关于推进机动车销售企业快捷代办登记工作方案》,进一步深化了“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改革,在机动车销售企业中推出了交警、税务部门的机动车登记代办服务工作。

通过本次改革,作为全市首次推行车购税征收和代征点的机动车销售试点企业可以为购车业主代办机动车登记服务,提供购买车辆、购置保险、缴纳税费、选号登记“一站式”服务,实行车辆预查验、资料预审核、信息预录入,购车企业和群众现场或互联网选取牌号码后,即可办结登记手续。不用再像以前要跑销售企业、交警、税务多个部门,极大的方便了购车企业和群众。

下一步,益阳市将在首次确定的车辆购置税征收和代征点基础上,按照“凡请即受”的原则,进一步扩大车辆购置税征收和代征点的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