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益阳市人社政务分厅 疫情防控不停歇,政务服务不打折
发布时间:2020-02-10 16:22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新形势下,益阳市人社政务分厅积极防控,推行政务服务“不聚集、预约办、网上办、不见面”服务形式,实体大厅加强消毒、清洁、通风,做好疫情防护知识宣传。

在实体大厅张贴疫情防控科普海报、标语等,窗口人员按规定配戴口罩和手套;通过互联网政务平台、短信、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手机APP、电话、电子邮箱、快递等多种渠道,倡导群众“不见面”申办业务。

同时,根据人社政务办理实际,社保服务部门允许参保单位延期办理业务,参保个人可缓缴、补办社会保险费;就业部门暂停举办现场招聘和跨地区劳务协作,强化线上服务,确保就业大局稳定和人才有序流动配置。劳动关系部门积极维护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在其隔离治疗期间的劳动者工作报酬;工伤部门加强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主动跟踪、获取工伤认定、鉴定信息,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辟工伤待遇支付快捷通道,及时落实相关待遇。

据统计,防疫期间,政务实体大厅办理业务明显减少,但通过电话咨询和预约、互联网平台、微信、QQ、电子邮箱、邮寄快递等形式共计办理了业务73500余项。在特殊时期真正做到做到疫情防控不停歇,为民服务不打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