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线下停业线上忙——益阳政务大厅交警车管所分厅疫情时期广思民虑善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0-02-10 16:21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疫情来袭,为避免人员集中交叉感染,我市按照上级统一安排,全面暂停车辆驾驶人窗口业务。但车管所并没有因为停办业务而停止服务,该所主动换位思考,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召开专题会议及时研究疫情期间便民举措,尽最大努力消除群众担忧,方便群众办事。

一、强化宣传,告示安民,广思民虑解民忧。针对疫情蔓延形势,车管所第一时间对外公告了公安交管业务实行“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的规定,为群众提供“不见面"的办事渠道。该所领导把自己换位成办事群众,群策群力思考“假如我是群众,我会关注什么问题?担心什么问题?希望怎样解决?”,并迅速列出问题清单,研究工作措施,统一归纳整理,确保全体工作人员知晓并执行。同时,将近段时期满分教育学习业务全部退办,逐一电话告知当事人延期办理,及时化解了待考人员担忧,纷纷称赞车管服务贴心又周到。

二、公布热线,耐心答疑,重复千遍不厌倦。通过每天接听近200个群众咨询电话,在已有问题清单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驾驶证、临时号牌过期怎么办?怎样可以尽早拿到正式牌照?哪些业务可以通过互联网立即办理”等群众特别关心的问题。该所明确每天值班所长具体负责热线接听,解决群众求助,广而告之确因疫情导致业务不能办理的,公安交警部门不予处罚,同时温馨提示群众尽量减少外出,出行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通过重复千遍不厌倦的答疑与提示,从电话那头愉悦的谢谢声中,能真切感受到群众的焦虑与担忧消除了,一天下来,疲惫且声音嘶哑的车管人内心却满是温暖。

三、警邮合作,力推网办,线下停业线上忙。车管所根据每项业务实际办理要求,梳理网办业务类型,精准进行答疑指导与服务。通过与邮政部门紧密协作,将加班加点制作出来的号牌及网办业务证件及时精准邮寄送达,受到了车主和驾驶人的一致好评。据统计,几天来共办理网上业务600余笔。为确保疫情期间网上业务办理与内部安全防护两不误,该所在全体民、辅警中提出了志愿服务报名倡议,得到了热烈回应,大家通过微信工作群踊跃报名。为让急需外出的车主能及时拿到正式牌照,号牌中心民警黄志斌带领辅警周明慧、张禹恢复生产,将年前两天号牌余量全部完成。辅警李艳、曾玉兰、郭初群三位同志,考虑到其他同事上下班不方便、多人在岗徒增感染风险,主动提出承担疫情期间全部网办业务。正是车管所各岗位同志们的无私奉献精神,让车管所整个团队更加团结友爱,新年焕发新气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