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益阳市政务大厅不动产登记 “三办”服务防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0 16:20 作者: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今年春节期间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的关键时期。为做到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办证群众安全放在心上,益阳市政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积极开展“三办”便民服务防疫情。

一是网上办。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公告等方式向市民发出倡议书,无特别紧要登记事项,尽量不要到登记大厅办理业务。同时,积极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线上服务,对中心城区各开发企业、中介公司推行业务网上受理、线上审核,并开通不动产登记信息在线查询服务,权利人查询个人名下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可在中心网站、自助服务区、微信公众号的“便民服务” 和“房产查询”中查询,满足群众的基本查询需求。据统计,2月4日以来,通过益阳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线上服务受理和办理的业务共有35宗。

二是预约办。窗口开通电话预约服务,每天排表合理安排办理时间,以免扎堆排队办,当日预约申请尽量安排在当日办结。2月4日,市中心医院3名医生护士,已根据组织安排作为医疗预备队员,他们深知防疫时间较长,为了办妥公积金贷款,需要无房证明,她们尝试着拨通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预约电话。在讲明了特殊情况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档案查询的同志,立即现场为这3名抗疫“逆行者”开具了无房证明。拿着无房证明,他们激动地说:“原本以为春节办不了的,没想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特事特办,这下彻底解决了我们抗疫征程的后顾之忧。

三是帮代办。为加强疫情管理,在窗口设立了体温监测点,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进出窗口必须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每天安排专人对窗口进行定时消毒。同时,他们在窗口新设立了群众等待区,采取分区隔离,安排专人全程导办代办,有效减少人群聚集。前台负责综合受理、全程代办、导办的同志们,冒着“被感染的第一梯队”的风险,他们用身躯抵挡在抗击疫情和服务群众的第一线。2月7日,益阳华顺标准件冲压件制造有限公司在益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新支行申请了一笔贷款,非常急切地想尽快将不动产抵押登记证明办下来,窗口代办的工作人员文强急企业客户之所急,加急处理。最终,这个在平常需五个工作日完成的不动产登记业务,不到两个小时就为该企业办完了抵押登记手续。离开办事大厅前,郭总激动地说:“特别感谢中心对我们的支持,在这个特殊时期,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充满了力量,我们将尽快恢复生产,为抗击疫情多做贡献,真的特别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