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 做好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0 15:44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政务服务工作,我局于1月31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制定了《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并在益阳门户网站、智慧益阳手机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了《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推迟市政务大厅窗口开放的通告》,由各窗口单位派专人在大厅窗口值班值守,回复群众电话咨询和预约服务,并根据现有网办能力,积极创造条件引导市民通过登录湖南政务服务网益阳市政务服务旗舰店、益阳市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业务。2月3日,局机关和市政务大厅窗口以党员为绝大多数的值班值守人员全部按时到岗,接听市民咨询电话和预约服务、及时回复群众诉求、受理网上业务申报,热情为企业和群众服务。

2月4日,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政务大厅恢复全面开放。我们通过分区隔离、全程代办、电子预约、网上办事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选择对非紧急事项实行电话预约暂缓办理;对急办事项实行网上办理和预约现场办理且即办即走,确保既尽量为企业群众服好务,又避免因人员聚集到大厅增加的交叉感染风险。2月5日,经省政务管理服务局推荐,湖南经视以“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预约电话增加”为题,对我市政务大厅政务服务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2月6日,市局又向各区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政务大厅日常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各区县(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政务大厅的日常管理,确保政务大厅在疫情防控期间“零感染”“零扩散”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初步统计,从2月3日至2月7日,市本级共受理网络、电话咨询1022人次,办理预约件440笔,实体大厅现场收件97笔、办结(含年前受理后未办结的办件)808笔,网上受理1282笔、办结1249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