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网上如何办理政务服务事项
发布时间:2020-01-31 15:12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一、咨询了解

您可以通过以下主要方式获得申办事项的能否实现网上办理:

1.通过登录益阳市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益阳市政务服务旗舰店(http://zwfw-new.hunan.gov.cn/hnzwfw/1/10/index.htm)等中的专栏获取。

2.通过公众号直接咨询客服人员(正常工作时间段内专人实时回复,其他时间咨询在正常上班后1个小时内回复)。

温馨提示:若需申办的事项不属于全程网办事项,而您确需要前来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的,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益阳市政务服务旗舰店进行预约办理。前来办理的,请备齐相关资料,自觉佩戴口罩,做好各种防护措施。

二、申请材料准备

请按照申办事项材料的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并自行将申报材料电子化。

三、递交申报材料

通过微信公众号提交: 通过搜索并关注微信公众号“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6.按要求将申报材料依次上传电子档提交完成申报


※公众号上已开设“我的文书”云储空间,部门在审批中产生的各类法律文书会通过市平台会实时推送到该空间,使用手机或电脑就能查看云储存空间中的电子版文书。


通过益阳市政务服务旗舰店提交:

打开电脑搜索“益阳市政府门户网” →点击“政务服务”栏目→注册→ 点击登录 → 选择事项→ 按网办需求办理 。






四、纸质申报材料流转(非必经程序)

如办事指南中明确需要提交纸质材料的,在网上申请后请联系邮政物流自费寄送至:益阳市赫山区金山路698号,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综合服务窗口”收,邮编:4135000。

五、缴费(非必经程序)

事项涉及收费的,系统会自动向申请人预留的手机号码推送缴费信息。申请人凭缴费信息中的缴费二维码,可通过手机中的“益阳非税”公众号中进行缴费。

六、办理过程及结果反馈

办理状态等非涉密信息会实时在网上政务大厅上公示;受理、缴费、办结等环节的信息会同时通过短信平台告知服务对象。可以从申办端口中查询相关信息。

凡网上申办的,按照《益阳市政务服务“邮政双向专递”管理办法(试行) 》规定可享受邮政专递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