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张值恒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凝心聚力 众志成城 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发布时间:2020-01-26 10:26 作者: 来源:益阳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1月25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张值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记初心使命,以“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的责任担当,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市领导孙达良、黄东红、瞿晏平,市政府秘书长胡康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全国、全省和全市疫情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张值恒强调,一是要强化群防群治。要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彻底取消一切形式的聚集性活动。市县两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两办”要根据工作任务需要,科学调配人员力量,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各乡镇领导干部无特殊情况,一律取消休假,立即到岗到位,为守护好一方平安作出贡献;由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牵头,分片联点指导,以村(社区)为作战单元,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同时,要关心关爱基层工作人员,引导他们加强自我防护。

二是要强化检测治疗。要严格依照诊疗方案,对我市已确诊病例进行科学救治,确保实现危重病人零死亡目标;要加大对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摸排检测力度,确保管控到位;所有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急诊要落实全员在岗制度,加大预检筛查力度,及时科学引导分诊治疗;要加强核酸检测,坚决落实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

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要把握好宣传导向和基调,充分运用各种宣传途径和形式,及时有效、连续不断地向公众推送疫情防护知识和防控措施。同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要加强对一线防控工作典型的采访报道。

四是强化信息综合。各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强化对信息的综合分析和审核把关,确保疫情信息及时准确报送。

五是强化物资保障。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核实全市防控物资清单,统一调配,确保重点;要全力争取上级支持,全方位采购和储备防控物资;要加大财政资金保障力度,加强医疗机构水电气保障,落细落实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